澳洲商人涉嫌出卖情报 检方:警惕中共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澳大利亚一名男子,被控收集并出卖国家情报给中共。4月14日被澳洲联邦警察逮捕,法院17日驳回了他的保释申请,认为被告与中共关系密切,有逃跑风险。

55岁的澳大利亚男子亚历山大·切尔戈,被控2021年在上海向中共特工提供有关澳洲国防、经济和国安部署等国家情报,并准备再向中共提供一份情报资讯清单,以换取钱财。

澳洲检察官麦克雷思表示:中共索要的信息涉及澳大利亚的锂矿、铁矿,美、英、澳安全协议,以及美、日、澳与印度四边安全伙伴对话内容。

切尔戈曾在中国工作过20年,最近返回澳洲。

4月14日,他在海滨郊区的母亲家中被捕。如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

切尔戈的律师否认了这项指控。

切尔戈是根据澳大利亚外国干涉法被指控的第二人,该法律旨在把帮助外国势力干涉澳洲主权或国家利益的活动定为犯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