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防部移除中国造监控设备 两公司首当其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因为担心或被用于间谍活动,澳洲国家战争纪念馆正在拆除馆内中国制造的安全摄像监视器,国防部长也下令从国防部及军事场所拆除中国造监控设备。在澳洲这场清除国安隐患的行动中,海康威视(Hikvision)和大华(Dahua)的监控设备首当其冲。

本周四(2月9日),澳洲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政府正在对国防部建筑内使用的所有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对相关的监控技术进行评估,鉴于“中国制造”的摄像头可能增加国家安全风险,已下令拆除。他表示不想夸大风险,但当局希望确保设施安全。

“我们正在对国防领域的所有监控技术进行评估,如果发现这些(中国造)录像设备,它们将被移除”,马尔斯说,“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已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

同一天,澳洲总理阿尔巴内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支持国防部长的决定。他说:“我们将根据澳洲的国家利益行事…… 我们这样做是透明的,这(维护国家利益)就是我们将继续做的。”

此前,澳洲政府部门有关机构曾对外透露,大批由中国公司海康威视大华开发并制造的监控设备,正在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等敏感机构在内的建筑物内使用,这些设备包括至少913台摄像头、对讲机、电子入口系统和录影机等。

澳洲反对党网路安全和反外国干涉问题发言人派特森曾公开批评澳洲当局,任由中共的间谍软体(包括监控摄像头)充斥澳洲,不仅构成了严重的国家安全隐患,还存在道德问题。

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澳洲的盟友美国和英国早于2022年11月宣布禁止所有政府大楼使用海康威视和大华制造的监控设备。西方其它多个国家也已经采取行动,将中国造监控设备从他们的政府大楼中拆除。

周四,澳洲自由党参议员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海康威视和大华这两家公司为中共在新疆持续迫害维吾尔人提供了面部辨识技术的协助。此外这些公司受中国(中共)国家情报法的约束,在中共情报机构需要时,这些公司都会交出其掌握的客户数据和资料。

帕特森说,过去在这些产品中发现了许多漏洞,“远程用户可以完全控制它们”,而这些都构成了“巨大的国家安全问题”。

资料显示:海康威视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央直接管理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大华股份为民企,两家企业均被外国媒体指控参与中共政府在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并开发种族识别功能,从而受美国政府制裁及限制销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