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官杨懿文境外豪赌 被抓时吓到小便失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日前,已被判刑的中共湖南省常德市委前书记杨懿文的贪腐细节曝光,其被指参与境外赌博。此外,他被抓时小便失禁,曾与已落马的秦光荣有交集。

4月12日,湖南省纪委监委推出的短视频,首次披露了杨懿文参与境外赌博的经历。

杨懿文出镜时说,“我到美国去以后,就私下请假,我一个朋友,他说咱们到哪里去,我说到大西洋(娱乐)城去。”他说:“我们从纽约直接开车子就到大西洋(娱乐)城去,在那里就玩那个赌博机去了。”

该视频提到,2021年4月,杨懿文调任常德市委书记后,仅7个月,就收受红包礼金3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2021年11月18日,杨懿文与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被调查。李湘江是杨懿文的妻子。次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前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被调查。杨文利是杨懿文的妹妹。

2022年5月13日,杨懿文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杨懿文任中共党政“一把手”20余年期间滥权妄为,转移隐匿财,肆无忌惮收受礼金,接受“一桌餐”吃请,贪图钱财女色,大搞权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7岁的杨懿文,曾任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2016年3月至2021年4月任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2021年4月起任常德市委书记。

今年3月23日,杨懿文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6年半。其被指控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6979.3466万元,并获得股份分红9.0718万元。

据《北京青年报》4月12日报导,杨懿文在长沙市委办公厅工作期间,长沙市委书记正是秦光荣,杨懿文担任长沙市外贸局与商务局局长期间,分管副市长正是秦光荣的“腐败世交”向力力。

此外,在娄底工作期间,杨懿文曾和李荐国搭档,李荐国于2016年3月至2019年12月任娄底市委书记。2020年6月,时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的李荐国被查。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2021年11月15日上午,刚主持完一场会议的杨懿文,被湖南省纪委人员带进一间临时谈话室。大约半个小时后,杨懿文被两名办案人员架着带走。几乎是同一时间,李湘江也被从办公室带走。

多名常德官场人士对《廉政瞭望》表示,杨懿文被带走时,惊吓得小便失禁。

有知情人士说,杨懿文与李湘江是长沙大学大专班同班同学,两人毕业后在长沙市公安局不同的派出所工作,对公安系统都很熟悉。

此外,杨懿文任长沙县委书记期间,因迫害法轮功曾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