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官楊懿文境外豪賭 被抓時嚇到小便失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日前,已被判刑的中共湖南省常德市委前書記楊懿文的貪腐細節曝光,其被指參與境外賭博。此外,他被抓時小便失禁,曾與已落馬的秦光榮有交集。

4月12日,湖南省紀委監委推出的短視頻,首次披露了楊懿文參與境外賭博的經歷。

楊懿文出鏡時說,「我到美國去以後,就私下請假,我一個朋友,他說咱們到哪裡去,我說到大西洋(娛樂)城去。」他說:「我們從紐約直接開車子就到大西洋(娛樂)城去,在那裡就玩那個賭博機去了。」

該視頻提到,2021年4月,楊懿文調任常德市委書記後,僅7個月,就收受紅包禮金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1年11月18日,楊懿文與長沙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湘江被調查。李湘江是楊懿文的妻子。次日,長沙市廣播電視台(集團)前人力資源部主任楊文利被調查。楊文利是楊懿文的妹妹。

2022年5月13日,楊懿文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楊懿文任中共黨政「一把手」20餘年期間濫權妄為,轉移隱匿財,肆無忌憚收受禮金,接受「一桌餐」吃請,貪圖錢財女色,大搞權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等。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7歲的楊懿文,曾任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2016年3月至2021年4月任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2021年4月起任常德市委書記。

今年3月23日,楊懿文犯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刑16年半。其被指控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6979.3466萬元,並獲得股份分紅9.0718萬元。

據《北京青年報》4月12日報導,楊懿文在長沙市委辦公廳工作期間,長沙市委書記正是秦光榮,楊懿文擔任長沙市外貿局與商務局局長期間,分管副市長正是秦光榮的「腐敗世交」向力力。

此外,在婁底工作期間,楊懿文曾和李薦國搭檔,李薦國於2016年3月至2019年12月任婁底市委書記。2020年6月,時任湖南省社會科學院黨組書記、院長的李薦國被查。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2021年11月15日上午,剛主持完一場會議的楊懿文,被湖南省紀委人員帶進一間臨時談話室。大約半個小時後,楊懿文被兩名辦案人員架著帶走。幾乎是同一時間,李湘江也被從辦公室帶走。

多名常德官場人士對《廉政瞭望》表示,楊懿文被帶走時,驚嚇得小便失禁。

有知情人士說,楊懿文與李湘江是長沙大學大專班同班同學,兩人畢業後在長沙市公安局不同的派出所工作,對公安系統都很熟悉。

此外,楊懿文任長沙縣委書記期間,因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