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30多名儿童获救 与父母团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期间,有指控称大量乌克兰儿童被绑架、驱逐,或被强行收养到俄罗斯。本周末,30多名乌克兰儿童获救与家人团聚。

经过重重艰难救援,30多名乌克兰儿童被从俄罗斯或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地区,带回到家人的怀抱。

13岁的达莎再次见到了妈妈:“我们很高兴,我们回到了家。这是半年来我们第一次见到妈妈。”

达莎的母亲纳塔利娅说,她从乌克兰经波兰、白俄罗斯和莫斯科,前往克里米亚接回女儿。看着在篱笆后面哭泣的孩子们,心都碎了。

乌克兰估计,自莫斯科入侵以来,有近19,500名儿童被绑架到俄罗斯或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俄罗斯则声称,这是为了他们的安全。

人道主义组织“拯救乌克兰”一直在致力于将这些儿童带回家。他们表示,在俄罗斯没有人帮助孩子们与父母团聚,一些孩子说他们与老鼠在一起。

在周六(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上个月被从俄罗斯带回家的儿童说,他们每天都被告知,是他们的父母遗弃了他们。

俄罗斯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王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