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30多名兒童獲救 與父母團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期間,有指控稱大量烏克蘭兒童被綁架、驅逐,或被強行收養到俄羅斯。本週末,30多名烏克蘭兒童獲救與家人團聚。

經過重重艱難救援,30多名烏克蘭兒童被從俄羅斯或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地區,帶回到家人的懷抱。

13歲的達莎再次見到了媽媽:「我們很高興,我們回到了家。這是半年來我們第一次見到媽媽。」

達莎的母親納塔利婭說,她從烏克蘭經波蘭、白俄羅斯和莫斯科,前往克里米亞接回女兒。看著在籬笆後面哭泣的孩子們,心都碎了。

烏克蘭估計,自莫斯科入侵以來,有近19,500名兒童被綁架到俄羅斯或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俄羅斯則聲稱,這是爲了他們的安全。

人道主義組織「拯救烏克蘭」一直在致力於將這些兒童帶回家。他們表示,在俄羅斯沒有人幫助孩子們與父母團聚,一些孩子說他們與老鼠在一起。

在週六(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一名上個月被從俄羅斯帶回家的兒童說,他們每天都被告知,是他們的父母遺棄了他們。

俄羅斯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王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