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法国或援助幻影2000给乌克兰

在美国和德国都不同意给乌克兰战机的情况下,法国却在默默地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法国《费加洛报》近日报导说,大约有30名乌克兰飞行员正在法国接受训练,以驾驶法制幻影2000战机。据说训练在法国蒙马桑和南锡空军基地进行,已经持续超过1个月。

幻影2000战斗机是三代战机中的无尾翼三角翼的代表作之一,从1978年首飞,到2007年停产,共生产了600多架。法国刚刚在2022年6月,全面退役了幻影2000C RDI战斗机,它们是1988年开始投入使用的。

幻影2000C战斗机还在其它国家服役,是一种可以继续使用的战机,只不过可以使用的飞行时数应该不会太长。但即使这样,援助幻影2000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法国如果率先援助幻影2000战斗机,也可能会带来示范效果,其它国家就可能跟进援助西方制造的战斗机了。

幻影2000是法国达索公司无尾翼三角翼战斗机的登峰之作。设计之初,法军给的要求是能替代老旧的幻影3型,部分承担幻影F1和幻影4的任务。这要求幻影2000具备全天候、全高度的截击能力、一定的纵深打击能力。幻影2000虽然采用了和幻影3相同的无尾三角翼气动布局,但是应用了电传操纵、放宽静稳定度和复合材料等多项先进技术,以及更先进的电子设备,使作战水平大幅提高。


视频内容还有:

• 援助幻影2000 法国或开先河

• 幻影2000出色的三角翼轻型战斗机

• 三角翼战机不断演化 今非昔比

• 幻影2000台湾有装备 中国曾经也想买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