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中朝部队将助俄在乌克兰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随着春季到来,乌克兰正准备发动反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索洛维约夫称,俄罗斯军队正在等待中国和朝鲜的志愿军战士的到来。不过专家表示,索洛维约夫的期望“不可能”实现。

“他们(乌克兰)正在准备一场更大的战争,所以中国(军队)在乌克兰的田野这里与他们见面是有道理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在俄罗斯一号电视频道上说,“我期待看到来自中国和朝鲜的志愿者。”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3月与普京会面,暗示对俄罗斯的支持。4月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对中国进行了的联合访问,两位领导人都敦促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加强推动和平的努力。

马克龙采取了温和的立场,希望习近平“让俄罗斯回归理性”,尽管马克龙在90分钟的会谈中敦促习近平利用他对俄罗斯的影响力,但他的努力的结果甚微。习近平同意与乌克兰总统通话——但具体时间未定。

而冯德莱恩的做法则比较强硬,她警告中共不要向莫斯科提供武器。

“武装侵略者显然违反了国际法——他永远不应该被武装”,冯德莱恩补充说,这确实会大大损害欧盟和中国之间的关系”。

她补充说:“我们期待中国发挥作用,促进尊重乌克兰领土主权的公正的和平。”

但习近平似乎并不为所动,坚持北京提出的关于乌克兰战争的“和平”计划要点,其明显倾向于俄罗斯的立场。

中共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7日也发表了相似的言论。他表示,西方大国不能告诉北京该如何处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张汉晖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采访时声称,不是中方制造了乌克兰危机,“西方没有资格向中国发号施令”。

虽然不能完全排除中共或朝鲜向俄罗斯出售军火,但芬兰国际事务研究所(Finnis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欧盟东部邻国和俄罗斯研究项目主任摩西斯(Arkady Moshes)表示,索洛维约夫对中朝志愿军战士的期望“完全不可能”实现。

“他们在前线的出现,一旦被发现和证实,将对中国(共)的国际声誉造成极大的打击,中国(共)无法承受。”摩西斯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说,这个风险太大了。

“而且没有中国(共)的同意,朝鲜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他补充说。

一位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告诉CNN,截至目前,中共不愿向俄罗斯提供大规模和重要的物资支持,俄罗斯正努力从朝鲜和伊朗采购材料。

尽管西方的制裁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影响,但一些观察家指出,莫斯科可能通过重新调整贸易路线逃避制裁,例如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土耳其,以继续获得战争所需的一些技术和资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