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遭俄战机撞毁坠海 美紧急召见俄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美军一架MQ-9无人机遭到俄罗斯苏-27战机拦截,并在黑海上空坠毁。美国周二(3月14日)召见了俄罗斯驻美大使。

美军欧洲司令部表示,欧洲中部时间早上7点左右,一架俄军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撞击了美国MQ-9无人机,导致无人机螺旋桨受损,随后坠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德准将:“在碰撞发生前,苏-27数次向MQ-9倾倒汽油,并以鲁莽和不专业的方式在MQ-9前飞过。”

美国国防部称,MQ-9无人机当时正在执行欧洲防务的例行任务,而俄军苏-27战机在碰撞事件发生后,飞往克里米亚半岛降落。

美国国务院周二召见了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对事件表达强烈不满。白宫表示,拜登总统已听取了事件简报。

俄方则否认其战机与美国无人机发生了接触,称无人机是由于剧烈操作(sharp manoeuvring)而坠毁。

美方则表示,俄方的不安全及不专业的操作,几乎使双方的飞机都坠毁

莱德准将:“俄罗斯飞行员的这种行为,是罕见的、不幸的,也不安全的。”

这是自去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俄两国的战机第一次发生碰撞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