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国神山!台湾业界积极打造无人机国家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台湾持续强化国防自主能力,无人机是六大核心战略产业之一。经纬航太创办人分享无人机应用与发展趋势,并提到,台湾如果要断绝中共红色供应链,有必要在5年内,建立无人机国防供应链。

经纬航太创办人 罗正方:“比如说自杀型的攻击无人机,在军事上它称为叫作游荡的弹药。完全改变了过去我们对武器的想法。”

财经专家谢金河带领60位联谊会成员,拜会亚洲无人机AI创新应用研发中心。经纬航太创办人罗正方,身兼无人机国家队长,亲自简报,探讨无人机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罗正方认为,台湾有必要在5年内,建立无人机国防供应链。

经纬航太创办人 罗正方:“打造成另外一座的护国神山,这不但是我们目前六大核心战略产业的主题,更重要的是,印太战略板块重组之后,类似这样的无人机的产业,不会再用中共的红色供应链,所以台湾未来能够抢进、洁净跟信赖的供应链,会是台湾危机发展上面,对应了全球化的一个重大的契机。”

财经专家 谢金河:“亚马逊现在发展那个,运送货物的无人机,它载重已经可以到八百公斤了,那个八百公斤大家可以稍微想像一下,以后那个天空都是用无人机在送货物了。未来的不管在军事用途在商业用途,都会变国家非常重要的战略产业。”

罗正方表示, 3年内台湾全国公务部门在空拍、侦巡、物流等无人机需求,有300亿元的市场规模,国防产业也有300亿元。去年8月,亚创中心正式揭牌后,目前已有35家产官学组织进驻。

嘉义县县长 翁章梁:“台湾有所谓亚洲硅谷的规划,那无人机应该也要往这个方向,做国家总体性战略的一个发展,做相关的策略性重点产业的,这样的一个相应的规划。无人机以现在的产业能量,包括无人机的重要性,那一定可以变成全台湾,整个在阻绝红色供应链以外,非常重要具有潜力发展的产业。”

翁章梁指出,亚创中心规划进行物流、数据、空域测试;未来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的民雄航太园区,预定2025年底成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