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機遭俄戰機撞毀墜海 美緊急召見俄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美軍一架MQ-9無人機遭到俄羅斯蘇-27戰機攔截,並在黑海上空墜毀。美國週二(3月14日)召見了俄羅斯駐美大使。

美軍歐洲司令部表示,歐洲中部時間早上7點左右,一架俄軍蘇-27戰機在黑海上空撞擊了美國MQ-9無人機,導致無人機螺旋槳受損,隨後墜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在碰撞發生前,蘇-27數次向MQ-9傾倒汽油,並以魯莽和不專業的方式在MQ-9前飛過。」

美國國防部稱,MQ-9無人機當時正在執行歐洲防務的例行任務,而俄軍蘇-27戰機在碰撞事件發生後,飛往克里米亞半島降落。

美國國務院週二召見了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對事件表達強烈不滿。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已聽取了事件簡報。

俄方則否認其戰機與美國無人機發生了接觸,稱無人機是由於劇烈操作(sharp manoeuvring)而墜毀。

美方則表示,俄方的不安全及不專業的操作,幾乎使雙方的飛機都墜毀

萊德准將:「俄羅斯飛行員的這種行為,是罕見的、不幸的,也不安全的。」

這是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俄兩國的戰機第一次發生碰撞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