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揭拟向俄供应自杀式无人机 北京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美欧相继严厉警告中共不要为俄罗斯侵乌提供武器援助。德媒披露,一家中企正在与俄罗斯洽谈供应“神风敢死队无人机”一事。中共方面拒绝承认。

德国《明镜周刊》(德语:Der Spiegel)2月23日引述消息指,北京正在和莫斯科谈判供应100架“神风敢死队无人机”,最早今年4月交货。

《明镜周刊》是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新闻杂志,也是德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周刊》,中国无人机制造商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就为俄罗斯大规模生产“神风无人机”进行谈判,该公司已同意制造和测试100架 ZT-180 无人机,并在4月前交付俄罗斯国防部。

军事专家认为,ZT-180 无人机最多能携带50公斤的弹头。

消息人士指,这种无人机的设计可能和伊朗的“Shaheed 136神风无人机”类似。俄罗斯军队曾多次使用伊朗的这种自杀式无人机攻击乌克兰的民宅、发电厂和供暖设施,经常造成平民伤亡。

消息还称,西安冰果还计划进一步向俄罗斯提供零件和技术,以便让俄罗斯能够自行生产约100架无人机。

报导还引述消息指,中共军方公司曾计划为俄罗斯的 SU-27 战斗机和其它型号的战机提供替换零件。

《明镜周刊》获取的报告显示,中共为此还拟定了伪造运输文件的计划,以便让军用飞机的部件看起来像是民用航空的替换部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明镜周刊》的报导,声称对此“不知情”,并指责这是“别有用心的虚假信息”云云。

美国近日率先指控中共计划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并接连向北京发出警告。随后,欧洲多国和北约方面也正式发出警告。

《华尔街日报》日前还报导,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公布有关中共拟军援俄罗斯的情报。

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日前刚刚访问了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提及习近平即将访问莫斯科。

中共一直在舆论、外交和经济上向俄罗斯侵乌提供大力支持,但在公开场合则假扮中立,日前还就俄乌战争提出了所谓“呼吁和平”的立场文件。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