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入京快递须二次安检 禁放气球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当局加强维稳和安检,禁止放飞气球无人机等。民众感叹,中共对百姓充满恐惧,管控也越来越严厉。

中共第十四届第一次政协、人大会议,3月4日和5日将在北京召开。中共国家邮政局周一发出通知,对进京邮件快递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没有经过二次安检的不能投递。

北京公安局日前发布公告称,从3月1日零时至14日,北京行政区域内禁止使用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未经审批不能放飞气球。国家邮政局也发公告,严禁收寄和投递寄往北京的“低慢小”航空器和穿越机等物品。

北京民众对此表示批评。

北京市民韩先生:“北京的公安民通告,现在这期间不让飞气球、无人机,昨天我看到信息,说(冤民)上访算寻衅滋事。我觉得他们(中共)是道德上的自卑,道义上的怯懦。”

北京市民宋先生:“现在上火车两会期间,上北京的人员和物品都会两次安检,上北京都两次安检,所有人火车前,他都有一个安检,持到北京的票的,要到一个专区,上火车前再进行一次安检,我经历过的一次就是,全身上下摸一遍。”

宋先生表示,随着两会临近,北京开始收紧,警车越来越多。

宋先生:“我看到的是大约三、四天以前开始,外地警车也越来越多。我家附近的宾馆里就住有内蒙的和山西的人,各个省、市、区的警察来北京,如果有他们那个所属区域的上访人员,就由他们抓走嘛,几乎年年这样的。”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说,“到底在怕啥?”“不相信人民?”还有网友说,“往年开个大会,也没这么夸张,越来越紧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