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刺激中共?蔡英文或在美国会晤麦卡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在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之际,英国《金融时报》披露,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在今年4月访美,并与众院议长麦卡锡加州会面。

英国《金融时报》6日独家披露,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在4月初访问美国加州,并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

报导还指出,蔡英文将在加州里根图书馆发表演说。

不过,对此消息,台美双方都低调不愿证实。

美国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这不是台湾总统第一次访问美国,但我不会就尚未敲定的旅行发表言论。”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那如果,有确切的这些计划的话,我们跟总统府,也会对外来做充分的说明。”

今年稍早,美国媒体曾传出,众院议长麦卡锡或将在今年夏天访问台湾。

然而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导,蔡英文似乎已经劝服麦卡锡,将两人会晤的地点放在美国,而非台湾,以避免中共的激烈军事反应。同时,蔡英文政府也向麦卡锡团队提供了一些情报,内容涉及中共近期的行为及构成的各种威胁。

去年8月,美国前众院议长佩洛西曾访问台湾,引起中共强烈反弹,举行了大规模环台湾岛军事演习,此后中共军机和舰船更频繁地在台湾海峡活动。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一表示,国军在今年必须做好准备,如果中共飞机舰船进入台湾12海里的领空领海,台湾将会“开第一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