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前印太司令戴维森抵台 外交部证实将会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1日讯】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周访问日本。今天稍早,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戴维森30日抵达台湾,预计停留到2月4日,期间将率领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访问团,会见蔡英文总统等政要。戴维森目前是退役海军上将,他担任印太司令任内,曾在2021年示警,中共可能在2027年侵犯台湾,美方须在竞争演变成冲突时,做好迎战和取胜的准备。

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24日赴日本出席自民党会议,再次表示,他认为中共可能在2027年侵犯台湾。日经亚洲(Nikkei Asia)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戴维森离开日本后,30日会以“普通公民”(private citizen)身份访问台湾,预计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等政要会面。

美军前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维森(2021.3.9):“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威慑形势,必须展示出能力、实力和意愿,让北京当局彻底相信,使用军事手段达到目标的代价过于高昂。确实,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阻止冲突,我们的头号任务是维护和平。但是,我们也绝对必须准备好战斗和取胜,当竞争演变成冲突。”

2018年5月,川普执政时期,美国海军上将戴维森出任印度太平洋司令,曾担任美国售台的派里级泰勒号巡防舰长。2021年3月,戴维森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示警,中共正加速步伐改变区域现状,而台湾就是中共的野心之一,这样的威胁可能在2027年前显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