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军售逾6亿 为F16配备最先进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美国拜登政府周三(3月1日)批准了任内第9轮对台军售案,价值6.19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军最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来看报导。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外交部收到了美国政府的正式通知,将对台湾出售AGM-88B型及AIM-120C两型飞弹。”

美国最新一轮价值6.19亿美元的军售案,包括两款共300枚F-16战机用导弹。其中,“AIM-120C-8”为美军现役最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也是第一次卖给台湾。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次军售有助于提升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以及与美军的相互操作能力(interoperability)。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美国最先进的空对空飞弹也出售给台湾,这种政治的互信,还有就是共同安全,可以看出这个指标意义了。”

美国国务院已向国会通报了这份军售案,如果顺利通过,将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九度对台军售。对此台方表示感谢。

刘永健:“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 。”

而中共外交部周四(2日)则不出意外的表示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另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美军将增加驻台人数至100到200人,以协训台湾军队,抗衡中共不断升高的武力威胁。

有台湾国防专家指出,美国不断加码对台军事支持,目的是让中共明白,如果攻打台湾,将付出巨大代价。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而且这个代价,不仅是可能没办法把台湾打下来,甚至有可能会危害到中国共产党自己的统治,自己的领导地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