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逾6億 為F16配備最先進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拜登政府週三(3月1日)批准了任內第9輪對台軍售案,價值6.19億美元,其中包括美軍最先進的中程空對空導彈。來看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外交部收到了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AGM-88B型及AIM-120C兩型飛彈。」

美國最新一輪價值6.19億美元的軍售案,包括兩款共300枚F-16戰機用導彈。其中,「AIM-120C-8」為美軍現役最先進的中程空對空導彈,也是第一次賣給台灣。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次軍售有助於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以及與美軍的相互操作能力(interoperability)。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美國最先進的空對空飛彈也出售給台灣,這種政治的互信,還有就是共同安全,可以看出這個指標意義了。」

美國國務院已向國會通報了這份軍售案,如果順利通過,將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九度對台軍售。對此台方表示感謝。

劉永健:「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

而中共外交部週四(2日)則不出意外的表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

另據《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美軍將增加駐台人數至100到200人,以協訓台灣軍隊,抗衡中共不斷升高的武力威脅。

有台灣國防專家指出,美國不斷加碼對台軍事支持,目的是讓中共明白,如果攻打台灣,將付出巨大代價。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而且這個代價,不僅是可能沒辦法把台灣打下來,甚至有可能會危害到中國共產黨自己的統治,自己的領導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