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解乡愁 洛杉矶台湾会馆3月放映4部台湾电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为了推广台湾电影并让海外台湾人一解乡愁洛杉矶台湾会馆自3月4日起,每周六下午三点将在馆内播放台湾电影,邀请各族裔朋友共襄盛举。

洛杉矶台湾会馆自3月4日起,每周六下午三点将在馆内播放台湾电影,让海外台湾人一解乡愁

主办方表示,选播的电影虽然都是以台语或原住民语发音,但同时会有中、英文双字幕,欢迎不熟悉台语的台美二代三代,或有兴趣的各族裔朋友观赏。

台湾学校校长林淑卿:“希望各个阶层的乡亲都可以来看,不只台湾人来看,我也希望有外国人、或是第二代,大家都欢迎来看。”“那用台语发音我们听起来会比较亲切。”

播放的电影为《阿嬷的梦中情人》(Forever Love)、《难忘的车站》(Encounter at the Station)、《危险的青春》(Dangerous Youth)和《黑熊森林》(Black Bear Forest)。

除了让人有机会了解60年代台语电影风靡盛行的景况,民众还可以透过数位修复计划还原清晰的影像,观赏1965年上映的黑白电影。

林淑卿:“所以你可以想到说,那个是多久以前的片子,让大家回味到我童年的时候,我年轻的时候,大家就回想到古早以前的车站,怀念的车站、嘉义车站,让你想到你家乡,让我们跟我们台湾的感情联结在一起。”

台湾学校校长林淑卿表示,这些电影不仅可以让台湾移民重温昔日岁月,同时也可让更多年轻世代认识台湾。

林淑卿:“我希望大家有台湾电影,都可以共襄盛举,去看一下,大家对于我们的家乡有一点心意、怀念,这是我最大的心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