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智库专家:应对中共干预西方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专家,近日提出警告,在美国的大部分中文媒体,都属于中共官媒。他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担心中共,成为影响美国选举的外部主要力量,美国正在对此,采取应对措施。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专家格兰奇克:“肯定有一种增长趋势,中共在美国和许多其它国家试图以多种方式干预选举。”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专家格兰奇克指出,美国现代政治可以说是媒体政治,中共官媒几乎控制了全球中文媒体市场。

“中国(中共)政府通过代理人,或者仅仅通过他们的官方媒体,就控制了美国和北美大部分中文及媒体市场。事实上,也控制了东南亚大部分地区,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格兰奇克表示,讲中文的人很难接触到像新唐人这样的独立媒体的信息。

“因此,除了你们(新唐人)和其它一两个媒体之外,在美国说中文的人,人数还很多,接触的其它中文媒体要么是中共官方媒体,像CGTN,或者他们的凤凰卫视,现在事实上也是官媒。它实际上部分由中共公司控制。”

格兰奇克认为,正因为如此,中共干预选举采取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媒体散布虚假信息,鼓动华人选民或分化美国选民,让他们投票给亲共的候选人。

“其中之一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散布虚假信息,据信,美国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平台,都有中共在传播虚假信息或分裂美国人,目的是为了支持更亲中共的候选人。”

格兰奇克还警告说,大量证据显示,中共通过媒体已经或正在直接干预西方国家的选举。

“所以谷歌、推特都找到了这方面的证据,还有一些(中共)直接干预的证据,有证据表明他们直接干预了一些竞选,地方竞选,纽约市的州立法机构竞选。有大量报导说,中共广泛干预了加拿大2019年联邦选举,我认为这样的干预也会在美国发生。”

他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担心,中共成为影响美国选举的主要外部力量,而美国正在采取应对措施。

“川普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现政府也正在采用,就是强制一些中共媒体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这很好,其他中共官方媒体也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这样可以更好地审查他们,看看他们在美国花了多少钱。”

至于像TikTok这种部分为中共公司所有,但在美国已经拥有大量用户的社交平台,格兰奇克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加以监管。对于在美国由中共部分拥有的媒体公司,如果无法监管,他不反对加以禁止。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