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持续曝光中共间谍浮标 加强北方防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去年秋天,加拿大军方北极水域发现、拦截了中共的监测浮标,事件公开曝光,成为中共干预加拿大事务的又一项实证。

加拿大媒体最新披露,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已经充分掌握中共近期在加拿大海陆空领域的间谍企图,2022年秋季,他们已经成功拦截了在北极水域的中共浮标。

据军方消息,这些中共浮标很可能用于监测美国在北极核潜艇的行踪,以及绘制海床和冰层厚度图。中共正密切关注北方水域的航运情况,由于气候变暖,这些水域变得更加畅通无阻。他们在试图开发北极海床的重要资源储量的同时,并密切关注美国和加拿大的军事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北美空防司令部击落了中共的高空间谍气球。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对此类事件发表评论说,渥太华正在投入近400亿,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拥有现代化的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并建立一个新的北方监视系统,扩大监测范围,来保护加拿大在北极的主​​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