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取消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中共两会前夕,中共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有三人被取消代表资格,引发关注。

中共人大网报导,2月24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该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977名代表的资格有效;有三人因不符合代表的基本条件,不确认其代表资格。

根据会后公布的2977人名单,跟此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对比。以上三名被取消资格的代表分别是: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广东风华高新科技公司总工程师付振晓、河北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灵虎。

目前尚不清楚这三人被取消资格的具体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熊雪,长期在重庆任职,历任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重庆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重庆市副市长、党组成员、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等职;今年1月卸任多个职务,只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一职。

2月24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朱献福、范中杰、焦兰生、杜紫平被罢免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他们的代表资格终止。截至目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2918人。

朱献福、范中杰、焦兰生、杜紫平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今年中共两会(人大、政协)会议,分别在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举行。

每年中共两会举行期间,当局都如临大敌,北京安保戒备升级。

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两会期间相关通告称,自3月1日零时起至3月14日24时期间,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无人机、“穿越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进行各类未经审批的飞行活动和施放气球活动。

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通告,要求3月2日零时至15日24时,全天禁止运载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车辆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2月2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发通知称,两会期间,对进京邮件要求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此外,北京市邮政分公司对寄往重点区域的邮件要全面实行“二次安检”等。

此外,中共两会前夕,北京警方和地方政府联合抓捕在京访民或维权人士,将这些所谓的敏感人士逐出北京,并传出遣返当地的访民遭到警方以莫须有的罪名拘留。

24日凌晨12点多,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在睡梦中,北京西城分局两名警察上门要她离开北京,尽管表明她已不再信访,是来看病的,仍被强行撵走。

赵春红对新唐人说,“责令我离开这个酒店,我身体有病,我看的病,另外我有未成年孩子在,他们让我必需离京,逼着我走,然后让我们当地来了10多个人,非要给我带走,他们这种行为对我孩子伤害太大了。”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