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洗牌 传最高法副院长贺荣接掌司法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中共两会前夕,高层人事持续调整。有消息说,中共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将出任司法部部长;另外,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已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香港《星岛日报》2月23日报导,贺荣接替唐一军出任司法部部长的有关任命,预料近日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宣布。

贺荣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如果接掌司法部,将成为继史良、吴爱英之后,第三个女性中共司法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61岁的贺荣,长期在北京司法系统及最高法院任职;从2017年3月起,历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20年4月起任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正部长级)、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

此前的中共司法部长唐一军,已于今年1月调任江西省政协主席。此番调动被外界认为唐已提前退居二线,“发配”意味浓厚。

唐一军的前任司法部长傅政华,已于去年被判处死缓,他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主要成员之一。

另据《工人日报》2月23日消息,日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调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今年1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前党组书记陈刚调任青海省委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58岁的徐留平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其历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

近期,中共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频传。如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将任正部级的中宣部常务副部长;贵州副书记时光辉将接任甘肃省长;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将接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等等。

中共两会将在3月举行。届时,中共新一届党政机构改革以及国务院高层换届结果也在下月正式对外公开。

近日,中共宣布将搞“机构改革”,仍强调“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这意味着以党领政的方向不变。

时政评论员岳山2月23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透过2018年的机构改革,习近平加强党控,多个国务院部门并进中央部门,总理李克强实权被削。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人马已就位,习当局继续大动作改组党政机构,实际上是清洗各退休大佬在相关系统关系人的行动。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