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取消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中共兩會前夕,中共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有三人被取消代表資格,引發關注。

中共人大網報導,2月24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結束。該會議通過了關於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確認2977名代表的資格有效;有三人因不符合代表的基本條件,不確認其代表資格。

根據會後公布的2977人名單,跟此前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對比。以上三名被取消資格的代表分別是: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熊雪、廣東風華高新科技公司總工程師付振曉、河北中鋼集團邢臺機械軋輥有限公司總經理薛靈虎。

目前尚不清楚這三人被取消資格的具體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熊雪,長期在重慶任職,歷任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重慶市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重慶市副市長、黨組成員、重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兼)等職;今年1月卸任多個職務,只任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一職。

2月24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發布公告稱,朱獻福、范中傑、焦蘭生、杜紫平被罷免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他們的代表資格終止。截至目前,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實有代表2918人。

朱獻福、范中傑、焦蘭生、杜紫平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今年中共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分別在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舉行。

每年中共兩會舉行期間,當局都如臨大敵,北京安保戒備升級。

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發布兩會期間相關通告稱,自3月1日零時起至3月14日24時期間,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穿越機」等「低慢小」航空器進行各類未經審批的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

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發通告,要求3月2日零時至15日24時,全天禁止運載危險化學品(含劇毒化學品)車輛在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

2月21日,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發通知稱,兩會期間,對進京郵件要求實名收寄、收寄驗視、過機安檢「三項制度」。此外,北京市郵政分公司對寄往重點區域的郵件要全面實行「二次安檢」等。

此外,中共兩會前夕,北京警方和地方政府聯合抓捕在京訪民或維權人士,將這些所謂的敏感人士逐出北京,並傳出遣返當地的訪民遭到警方以莫須有的罪名拘留。

24日凌晨12點多,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在睡夢中,北京西城分局兩名警察上門要她離開北京,儘管表明她已不再信訪,是來看病的,仍被強行攆走。

趙春紅對新唐人說,「責令我離開這個酒店,我身體有病,我看的病,另外我有未成年孩子在,他們讓我必需離京,逼著我走,然後讓我們當地來了10多個人,非要給我帶走,他們這種行為對我孩子傷害太大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