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临近 全国人大罢免四官员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中共两会前夕,杜紫平等4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其中一人被查的消息首次被官方披露。

2月24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朱献福、范中杰、焦兰生杜紫平被罢免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他们的代表资格终止

公告称,截至目前,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2918人。

朱献福、范中杰、焦兰生此前已被宣布落马。而四川眉山市人大前主任杜紫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首次被官方披露。

2022年12月30日,杜紫平被罢免眉山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职务,其代表资格终止。当时眉山市官方未披露他被罢免的原因。但他此后卸任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杜紫平,曾长期在宜宾市任职,历任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长等职。2021年9月起,任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

此外,杜紫平任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并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焦兰生是广东省阳江市委原书记,2022年11月,焦兰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其历任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焦兰生任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也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及被明慧网点名(相关链接)。

范中杰是广东省肇庆市委原书记,2022年10月30日,范中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范中杰历任惠州市教育局局长;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

2023年1月,范中杰被双开。中共官方通报称,范中杰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证据,对抗审查;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送礼、出入私人会所;违规经商办企业;在承揽工程项目、竞拍土地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朱献福是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献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年1月9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会议决定罢免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除了担任公司董事长,朱献福在2017年11月27日当选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