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虎”张本才即将受审 另一隐秘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去年落马的上海市“政法虎”、市检察院前检察长张本才,即将在福建厦门受审,围绕其落马的一些犯罪细节也被陆续曝光。据陆媒报导,张本才在位时,曾以“东方涂钦”的神秘身份出现在画家、诗人的圈子内,并通过高价拍卖自已的作品,变相受贿。

中共最高检察院2月13日通报,上海市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将在福建省厦门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现年56岁的张本才从1990年起就在中共最高检察院任职,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任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和新闻办主任,是时任最高检察长曹建明的“大管家”和喉舌。2016年1月22日调到上海市检察院任职,直至2022年6月落马。

据报道,张本才被查当日,其妻子也被带走调查。

张本才1967年出生于山东临沂。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报导,张本才从沂蒙山的一个放羊娃,到政法系统内部资深传媒人,再到晋级省部级高官,除了这些官方身份之外,他还有另一副隐秘“面孔”。

从2000年左右开始,他就以笔名“东方涂钦”的画家、诗人身份,出版诗作、画作,其作品频频进入拍卖市场,且时常以高价成交。

在“中国作家”网上,仍可以查询到“东方涂钦”的多个作品。除了诗作之外,“东方涂钦”的许多画作,在拍卖市场上高价拍卖,而且成交率很高,没有流拍的记录。

其中,他的单幅作品成交价最高的,是名为《你是我的毒药,我是你的传奇》的油画,在2013年以40.2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时年张本才任最高检办公厅主任等职。

另据媒体报道,早在2006年,“东方涂钦”的一幅抽象画《摩登女郎》,拍出了30.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当时,张本才任检察日报社社长。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