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臨近 全國人大罷免四官員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中共兩會前夕,杜紫平等4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其中一人被查的消息首次被官方披露。

2月24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發布公告稱,朱獻福、范中傑、焦蘭生杜紫平被罷免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他們的代表資格終止

公告稱,截至目前,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實有代表2918人。

朱獻福、范中傑、焦蘭生此前已被宣布落馬。而四川眉山市人大前主任杜紫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首次被官方披露。

2022年12月30日,杜紫平被罷免眉山市第五屆人大代表職務,其代表資格終止。當時眉山市官方未披露他被罷免的原因。但他此後卸任眉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一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杜紫平,曾長期在宜賓市任職,歷任宜賓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長等職。2021年9月起,任眉山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等職。

此外,杜紫平任宜賓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並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焦蘭生是廣東省陽江市委原書記,2022年11月,焦蘭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其歷任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陽江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

焦蘭生任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也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及被明慧網點名(相關鏈接)。

范中傑是廣東省肇慶市委原書記,2022年10月30日,范中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范中傑歷任惠州市教育局局長;惠州市委常委、祕書長、副市長;肇慶市委副書記、市長、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副主任;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一級巡視員。

2023年1月,范中傑被雙開。中共官方通報稱,范中傑與他人串供,轉移、隱匿證據,對抗審查;長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送禮、出入私人會所;違規經商辦企業;在承攬工程項目、競拍土地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朱獻福是河南眾品食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獻福,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今年1月9日,河南省第十三屆人大會議決定罷免其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除了擔任公司董事長,朱獻福在2017年11月27日當選為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