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0岁女厅官搞权钱色交易 与多人有不正当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2月17日,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前党组书记、局长段颖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这名八〇后正厅级官员被指搞权钱色交易,与多人有不正当关系。

2月17日,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段颖被双开的消息。官方通报称,段颖对抗审查;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长期收受礼品礼金,接受旅游活动安排,与他人搞权色交易;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当天,有关段颖被双开的话题登上热搜。大陆网民表示,“她是怎么升上去的,谁提拔的。”“怎么越打(虎)越多!”“官场就如此。”“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背后的裙带关系,拔出来看看!保准牵扯一大堆。”

2022年8月9日,段颖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段颖1982年10月生,历任昆明市嵩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红河州泸西县县长、红河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红河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2017年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2021年1月任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近年来,在中共官方通报中,“权色交易”“与他人通奸”等词句,成为落马官员罪名中的高频词。其中中共女官员荒淫程度也不亚于男性官员,不少女贪官落马被通报搞“钱权色交易”。

2023年1月13日,江苏省淮安副市长韦峰被正式免职,他与扬州女副局长戴璐爆出丑闻。有消息称,戴璐10年调换5个岗位,与多名副厅级官员传出绯闻。她被查后供出24人,恐引发扬州官场大震荡。

2022年10月,现年52岁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局长杨建玲被开除公职。其被指搞权色交易。

2022年9月,现年59岁的云南省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副行长曹艳丽被双开。其被指搞权色、钱色交易,出入私人会所等。

2021年2月7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前党组书记、主任李小琼被双开。她被指控以美色引诱谋取权力,“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生活腐化,贪图享乐等罪名。

2020年1月,甘肃省武威市前副市长姜保红被判12年。姜保红被指大搞权色交易,收贿大笔金钱,不仅与已被判刑18年的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有私情,还与四十多名官员发生不正当的关系,17名是确认的领导人。

2020年5月,朝鲜族八〇后女官、上海市金山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金英丽落马。她被指控,与不良商人沆瀣一气,搞权钱、钱色交易、生活腐化、贪图享乐等罪名。2020年12月,她被判刑10年。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