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通訊巨頭愛立信宣布裁員8,500人,開啟了電信業的大裁員,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電信業最大裁員 愛立信擬裁8,500人

通訊設備巨頭瑞典愛立信公司也加入科技公司裁員的行列。該公司在給員工的備忘錄說,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8,500人,作為削減成本計劃的一部分。這是迄今電信業最大一次裁員行動。

1月美消費者支出大增1.8% 兩年來最大增幅

在收入增長強勁的情況下,美國消費者支出在1月大幅反彈。商務部週五公布,占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者支出,上升了1.8%,是近兩年來最大升幅,表明美國經濟依然強勁,遠未走到衰退的程度。

高通脹下 美國家庭1個月多花近$400

雖然美國整體通脹持續降溫,但由於食品、汽油價格以及房租仍不斷攀升,美國家庭正面臨越來越大的財務壓力。數據顯示,1月食品雜貨價格比一年前大漲了10.1%,房租也上漲了8%。穆迪分析公司對1月數據的統計顯示,美國家庭一個月需要多花395美元,來購買和一年前相同的商品和服務。

食品巨頭都樂遭網攻 暫時關閉北美生產廠

近來你可能發現在美國雜貨店難以找到預先做好的沙拉。這是因為兩週前食品巨頭都樂遭到網絡攻擊,不得不暫時關閉在北美的生產線,從而停止了對雜貨店的食品供應。目前還不清楚到底要停產多久。據稱這是一次勒索軟件攻擊。過去兩年裡,食品行業一直是勒索軟件攻擊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