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1月PPI反弹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月反弹0.7%,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意外降至19.4万,达到历史新低。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较为喜人,但同时也显示通货膨胀颇有后劲,这可能给美联储更多动力,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紧缩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

2月美建筑商信心上升 创近10年最大月涨幅

美国买房的人们迎来好消息了。你所在的地区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更多房屋,因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吸引更多买家,建筑商也越来越乐观。周三公布的2月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了7点,达到42点,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创下近10年来最大月度涨幅。这是建筑商信心连续第二个月稳健上升,表明住房市场或已走出低谷。

旅行需求强劲 爱彼迎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美国短期租房公司爱彼迎首次实现了年度盈利,被业界认为是旅游业强势复苏的又一大迹象。爱彼迎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达3.19亿美元,远高于预期,使全年盈利达到19亿美元。前一年则亏损3.52亿美元。爱彼迎将盈利归功于国内旅行、以及欧洲、拉美等地预订量的强劲增长。而另一方面,高通膨可能也在促使消费者通过该平台出租房屋,来补充收入。

大降价后 特斯拉本季在美Model Y售罄

特斯拉大降价,使旗下的电动车销售火爆。特斯拉本季在美国的Model Y已销售一空,这种畅销车型要到4月才会生产更多。特斯拉网站显示,4至6月才会向美国顾客再度交付Model Y。特斯拉1月宣布全球降价,最多达20%。美国Model Y价格从原来的6万5990美元降至5万299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