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超七千万 黑龙江鹤岗前书记张恩亮获刑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8日讯】2月7日,中共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前书记张恩亮被判刑20年。其被控受贿7317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并挪用公款共计3000万元。

据查明:2012年5月至2017年3月,张恩亮担任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共计379万余元。

2004年7月至2021年3月,张恩亮任共青年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书记,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主席,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鹤岗市委书记等职时,在人事任免、工程承揽、项目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7317万余元。

2015年上半年,张恩亮任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挪用公款共计3000万元,数额巨大,进行营利性活动。

日前(2月7日),张恩亮“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宣判。其以贪污罪被判刑10年;以受贿罪被判刑15年;以挪用公款罪被判刑6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730万元。

现年53岁的张恩亮,仕途一直在黑龙江;2011年1月起,任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12月任鹤岗市委书记;2021年5月9日,张恩亮被查。

2022年5月,张恩亮被双开。他被指跑官买官被骗、违规借贷获得大额回报,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设立并使用“小金库”款项等罪名。

在张恩亮落马前一个月,鹤岗市副市长李旭2021年4月7日在办公室内死亡。陆媒引述消息指,李旭是在办公室内自缢身亡的。

张恩亮的前任鹤岗市委书记、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林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凤呈落马。2020年9月10日,武凤呈受审。至今未看到官方宣判。

此外,张恩亮在黑河的两名同事也被查。2021年4月14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何宝顺在退休三年半后被查。4月26日,黑河市政协副主席姚龙被查。

张恩亮曾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及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2021年1月14日,追查国际发出《追查令-被追查人张福生-2021(第008号)-黑龙江省鹤岗市公安局国保大队》的通告,时任黑龙江省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被指是涉案相关责任人之一。

据明慧网2021年8月5日报导,从1999年7月到2021年7月,透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的、有名有姓能够具体核实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为4677人;黑龙江省被迫害致死601人,占全国被迫害致死人数的12.86%。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遭恶报的中共官员中,黑龙江省有91人,张恩亮名列其中。(相关链接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