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地震 足协主席刚落马 前副主席王登峰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中国足坛丑闻闹得沸沸扬扬。继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落马后,2月16日,中共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协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

16日下午,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王登峰(正厅级)涉嫌贪污、受贿案调查终结,其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被逮捕。

去年8月30日,王登峰被查,截至目前,对他的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尚未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王登峰,从1994年起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2006年4月调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2011年11月起,王登峰任中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此外,王登峰还任中共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也是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主任。

近年来,王登峰主管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2014年1月,他任中共第十届中国足协副主席;2015年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22年6月任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办公室副主任。

王登峰落马前接受陆媒采访时称,全国现已有3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500万名学生参加足球运动。

有网民说,王登峰2015年开始管校园足球,国家2015年到2018年总共拨款接近200亿资金投入校园足球,还不算这几年的拨款!结果呢?校园足球搞成一坨坨,几百亿打了水漂!可恶!一查到底!不能放过一个蛀虫!

去年底以来,中国足坛持续地震。

王登峰被逮捕前,2月14日晚,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被调查。同一天,华夏幸福公司董事兼联席总裁孟惊被留置。

2023年1月9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被调查;1月19日,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被调查。同一天,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被调查。

去年11月26日,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落马。媒体人冉雄飞等人爆料,李铁被查后,随之波及了接近20余人被带走调查,其中有中超俱乐部老总、有球员、教练波及面非常广。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