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副省级官员同日被查 包括新疆兵团副司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6日讯】元宵节当天(2月5日),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新疆兵团副司令员焦小平、大连市政协主席郝宏军,及湖南省政协前副主席易鹏飞同一天被宣布落马。

以上三名副省级官员均在任上被查。郝宏军曾在1月28日参加大连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焦小平2月1日出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政常务会议;易鹏飞2月3日出席当地政协会议。

新疆兵团副司令员焦小平被查

现年57岁的焦小平,曾任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2022年6月空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外又称“中国新建集团公司”),任职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兵团有多名高层官员落马,包括兵团前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前常委田建荣、王世江、徐志新、宋志国,兵团党委统战部前副部长艾斯盖‧卡德尔,兵团前纪委副书记刘军,兵团女团长张彩英,兵团第十三师前副师长文国辉,兵团前副司令员、前政法委书记杨福林等,都先后落马。

中共新疆兵团组建于1954年,是中共现存的最后一个生产建设兵团,实行“军、政、企合一”的特殊组织,属省(部)级单位,受中共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的双重领导。

此外,新疆兵团政法委书记杨福林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因严重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的基本人权,2020年7月31日,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宣布制裁新疆兵团及兵团前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以及新疆兵团时任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

美国国务院当时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中共下属的“准军事组织”。时任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及时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被制裁。

营口市公安局前局长郝宏军被查

郝宏军是辽宁今年“首虎”。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郝宏军,历任营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抚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大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等职,2022年1月任大连市政协主席。

去年以来,大连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落马。

2022年7月,已退休8年的大连市前副市级调研员徐从琪被调查。其曾任大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等职。

2022年7月,已退休3年多的大连市检察院前党组副书记肖鹏被调查。其曾任
大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等职。

2022年6月,大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王韦被调查。

2022年3月,大连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杨耀威被调查。除杨耀威外,大连市公安局局长刘乐国、王立科相继被查。

此外,郝宏军、王韦、杨耀威、刘乐国、王立科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易鹏飞落马 多名同僚被查

1962年5月出生的易鹏飞,早年在湖南省计委、省发改委任职25年,曾任湖南省计委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怀化市市长、娄底市市长、郴州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1月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兼任郴州市委书记至2021年3月。

易鹏飞是湖南今年的“首虎”,他的多名同僚也被查。去年2月,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利民被查(同年10月被判刑10年);8月,郴州市委副秘书长郭薪被查;9月,时任郴州市副市长李浩“主动投案”被查。

易鹏飞曾任在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2012年1月至2015年3),与其搭班子的市委书记是龚武生。2015年3月,易鹏飞调离娄底,接任市长的是李荐国。龚武生调离娄底后,李荐国接任市委书记。

龚武生和李荐国分别于2020年5月9日、2020年6月10日落马。除了龚武生、李荐国外,娄底市前市长杨懿文、前副市长王成良等人也落马。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