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第十轮制裁方案 禁俄获得重要武器元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周三,欧盟委员会提出针对俄罗斯的,第十套制裁方案,包括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关键的技术和工业产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天,我们通过第十套制裁措施来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提出了针对俄罗斯的第十套制裁方案。其内容包括:实施价值超过110亿欧元的新出口禁令,使俄罗斯丧失关键的技术和工业产品;禁止出口可用于俄罗斯武器系统的47种电子元件,以及特定稀土材料等。

新制裁方案还把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的7家伊朗实体加入制裁名单。

冯德莱恩:“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我们将第三国实体添加到对俄罗斯军民两用品的制裁(名单)中。”

新制裁方案还包括追踪试图隐藏或出售资产的寡头,以防止其逃避制裁。

冯德莱恩:“现在欧盟引入了其史上最严厉的制裁。”

新制裁方案须得到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才能实施。欧盟希望在2月24日之前将其落实到位。

周三,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到访基辅,表达对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支持。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你们是欧洲人,你们属于欧洲,你们也属于欧盟。”

与此同时,北约国家也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欢迎北约盟国就支持(乌克兰)作出最新承诺,包括将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和军事训练。这很关键。”

北约表示,美国、法国、德国和挪威等国已经签署了军火合同,使北约国家可以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