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峰已过 欧盟上调2023经济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欧盟周一(2月13日)提高了对2023年欧元区经济的预期,显示欧洲将勉强避免陷入衰退。来看报导。

欧盟委员会周一在其季度预测中表示,今年欧元区GDP预计将增长0.9%,优于去年11月预测的0.3%。

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欧盟经济今年要比预期更健康,看起来将摆脱衰退。”

欧盟经济将好于预期,一大原因是充足的天然气储备,缓解了对于能源短缺的担忧,同时也帮助降低了几个月来的通胀压力。

Paolo Gentiloni:“总体通胀已达到顶峰,并将进一步下降。”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盟今年总体通胀率将从去年的9.2%下降到6.4%,明年则将降到2.8%。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疲软,当前的高物价及高利率,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对经济造成拖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