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第十輪制裁方案 禁俄獲得重要武器元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週三,歐盟委員會提出針對俄羅斯的,第十套制裁方案,包括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關鍵的技術和工業產品。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我們通過第十套制裁措施來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提出了針對俄羅斯的第十套制裁方案。其內容包括:實施價值超過110億歐元的新出口禁令,使俄羅斯喪失關鍵的技術和工業產品;禁止出口可用於俄羅斯武器系統的47種電子元件,以及特定稀土材料等。

新制裁方案還把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的7家伊朗實體加入制裁名單。

馮德萊恩:「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將第三國實體添加到對俄羅斯軍民兩用品的制裁(名單)中。」

新制裁方案還包括追蹤試圖隱藏或出售資產的寡頭,以防止其逃避制裁。

馮德萊恩:「現在歐盟引入了其史上最嚴厲的制裁。」

新制裁方案須得到歐盟成員國的同意才能實施。歐盟希望在2月24日之前將其落實到位。

週三,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到訪基輔,表達對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支持。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你們是歐洲人,你們屬於歐洲,你們也屬於歐盟。」

與此同時,北約國家也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軍事援助。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歡迎北約盟國就支持(烏克蘭)作出最新承諾,包括將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和軍事訓練。這很關鍵。」

北約表示,美國、法國、德國和挪威等國已經簽署了軍火合同,使北約國家可以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