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援不断升级 俄罗斯:勿卷入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发动新的攻势,促使西方进一步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俄国称,西方正日益卷入这场冲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2月15日)表示,俄罗斯正在为发动新的攻势做准备,这使得北约盟友加大对乌克兰的支持变得更加重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需要确保乌克兰得到它所需的武器,以夺回领土、解放土地并赢得战争。”

他表示,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类型,随着时间推移已发生变化,但说提供战机并不是目前最紧迫的问题。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北约防长会议上表示,乌克兰迫切需要更多的军事援助,美国等北约盟国将继续提供支持。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将长期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并帮助乌克兰在春季反攻中坚守住并推进。”

而德国当天透露,多个国家正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主战坦克。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现在也在提供更多的主战坦克,这是好事。我很乐见很多(国家)都愿意这样做。”

俄罗斯周二(14日)则称,北约正越来越多地卷入这场冲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它(北约)正在尽最大努力,尽可能明显地介入乌克兰周边的冲突。”

俄罗斯上周曾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实际上已将北约国家带入冲突,可能导致战争出现不可预测的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