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星链”武器化 SpaceX出手阻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为阻止乌克兰将“星链服务武器化SpaceX公司2月8日宣布,限制乌克兰使用“星链”的部分功能。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慷慨提供“星链”卫星网络服务,援助乌克兰,大大帮助了乌克兰与外界的网络联系。

但近期乌克兰军方频频利用“星链”技术,操控无人机与俄罗斯作战,将“星链”武器化,突破了SpaceX的底线。

SpaceX总裁兼CEO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2月8日表示,已经采取措施。限制乌克兰将“星链”用于军事目的,但没有透露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

SpaceX也明确表示,为乌克兰军队提供帮助,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目的,从未想到“星链”会被武器化,尽管乌克兰以非蓄意的方式利用了“星链”,但已经超出双方当初达成的使用协议范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