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援不斷升級 俄羅斯:勿捲入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俄羅斯烏克蘭發動新的攻勢,促使西方進一步加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俄國稱,西方正日益捲入這場衝突。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2月15日)表示,俄羅斯正在為發動新的攻勢做準備,這使得北約盟友加大對烏克蘭的支持變得更加重要。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需要確保烏克蘭得到它所需的武器,以奪回領土、解放土地並贏得戰爭。」

他表示,北約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類型,隨著時間推移已發生變化,但說提供戰機並不是目前最緊迫的問題。

當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北約防長會議上表示,烏克蘭迫切需要更多的軍事援助,美國等北約盟國將繼續提供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將長期支持烏克蘭為自由而戰,並幫助烏克蘭在春季反攻中堅守住並推進。」

而德國當天透露,多個國家正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主戰坦克。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們現在也在提供更多的主戰坦克,這是好事。我很樂見很多(國家)都願意這樣做。」

俄羅斯週二(14日)則稱,北約正越來越多地捲入這場衝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它(北約)正在儘最大努力,儘可能明顯地介入烏克蘭周邊的衝突。」

俄羅斯上週曾表示,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實際上已將北約國家帶入衝突,可能導致戰爭出現不可預測的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