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访日 警告中俄是二战后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2月1日)继续在日本东京进行访问,他警告,中共对北约的利益和价值观构成了安全挑战,是二战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安全威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俄罗斯和中国(共)走得更近,中共的重大投资以及新的先进军事能力,这一事实恰恰表明中共已构成威胁,也对北约盟国构成挑战。”

周三,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东京庆应大学发表演讲时强调,中共威胁不仅是区域性的,更是全球性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北京在毫无透明度的情况下大量加强其军事力量,包括核武器,它试图控制南中国海,并威胁台湾,试图控制包括北约国家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俄乌战争持续,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日益密切令世界担忧。去年12月底,中俄双方刚刚结束了在中国东海附近进行的联合军演,被认为是对北约及其盟友的直接威胁。

为应对中共挑战,北约加强了与日本和韩国的安全合作。周二(1月31日),斯托尔滕贝格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达成共识,将共同捍卫国际秩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我们承诺进一步提升日本与北约的合作,以维护和加强基于规则、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

不过,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仍不会将北京视为对手,而是进行防御。

之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主要在俄罗斯核武器、中俄军事合作,以及朝鲜核威胁方面进行防御战略,并强调,目前北约及其盟国面对的中共威胁,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