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红豆 不要直接下锅 多做一步 10分钟软烂

红豆水具消水肿、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便秘、增强代谢、抗氧化、改善气色等功效。但是红豆需要长时间的焖煮才能软烂,浪费煤气、浪费电,下面教大家一个小妙招,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煮得软烂开花。

1.红豆多搓洗几遍,脏水倒掉,用温水浸泡20分钟,温水让豆子更加快速地吸收水分,达到快速膨胀的效果。

2.把红豆捞出控水放入一个大碗中,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四个小时以上。时间到时取出豆子。

3.准备一口砂锅,加入多一点的清水大火烧开,把冷冻的豆子放入滚烫的开水中,盖上盖子煮十分钟。

4.时间到时,打开盖子,红豆已经煮得软烂开花了,如果想要熬出豆沙,可以再煮五分钟。这样红豆就煮好了。

无论煮什么豆子,多加冷冻这一个步骤,10分钟就可以煮好啊。

红豆水除体湿消水肿

中医有“五色入五脏”的养生概念,红豆属红色食物,色赤入心,可促进血液循环。

上玺中医诊所院长余雅雯认为,红豆水有健脾胃功能,健脾利湿,促进体内湿气代谢、排除多余水分,从而帮助消除水肿。

红豆水含有镁、铁、钾、皂甘、多酚等营养素。

红豆水中的镁,有助于维持糖类及心脏、肌肉、神经的正常功能;

铁可促进红血球形成,协助氧气运送与利用;

多酚属于抗氧化的物质。

此外,红豆水还含有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使粪便变软而易排出。

一般人喝红豆水喜欢加糖,但若要有效消肿或减重,无糖的红豆水效果更好。

红豆、薏仁搭配,更能帮助女性补血活血,使皮肤透亮光滑。

 哪些人易喝红豆水

1. 平时容易感到疲倦、易犯困,觉得怎么睡都睡不饱,身体有沉重感。

2. 胃口不好及常消化不良。

3. 眼屎、耳垢等分泌物很多。

4. 排便湿软、易沾黏马桶难冲干净。

哪些人不易喝红豆水

1.慢性肾脏病患因肾脏过滤功能失调,无法排水,喝红豆水会加重身体负担。

2.怀孕的妇女不易喝红豆水,容易造成流产。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