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亟需重型坦克 美德谁先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乌俄战争已持续近一年,为打破僵局,乌克兰向西方国家索要更先进的武器。但德国美国都不愿意率先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坦克。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况陷入僵局,对于一直处于防守状态的乌克兰来说相当不利。而要想快速收复失地,将入侵者赶回俄罗斯,重型坦克将是乌克兰扭转战况的关键武器。

周四(1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催促西方国家,不要在提供重型坦克的问题上,犹豫再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坦克的问题仍然是非常现实,并且相当敏感的。面对俄罗斯联邦的数千辆坦克,光凭我们军队的勇气和乌克兰人民的积极性是不够的。”

德国制造的“豹-2”型坦克美国的M1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是目前全球最主要最先进的主战坦克。然而,美德两国都不愿意率先提供重型武器给乌克兰,除了担心会激怒普京引发核战,也担心若乌克兰反守为攻,发动对俄罗斯本土的攻击,将把西方国家也拖入战争。

周四,路透社援引德国政府人士消息称,德国总理朔尔茨已多次召开闭门会议,强调如果美国先同意支援乌克兰重型坦克,德国就会跟进,向乌克兰提供“豹-2”型坦克

而美国方面的理由是,乌克兰不具备维护美制坦克的成本和能力,所以一直没有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伯·鲍尔上将:“在一场战争中,每一种装备都是必要的,俄罗斯人用坦克作战,所以乌克兰人也需要坦克。”

波兰、芬兰、丹麦等欧盟和北约成员国,都已准备好支援自家的德制“豹-2”型坦克,但都要等德国先点头,因为根据规定,交付德制武器给第三方时,需要德国同意。

周五(20日),数十个欧美盟国,将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的美国空军基地,召开乌克兰军事援助会议,届时是否能打破关于重型坦克的支援僵局,备受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