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正教圣诞节:乌克兰指控普京假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周六(1月7日),乌克兰与俄罗斯在战争中庆祝东正教圣诞节。普京此前单方宣布36小时停火,但结果是双方依然持续相互炮轰。俄乌双方各执一词,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停火不到一小时就开炮,而俄方坚称是乌方先开火、俄军还击。来看报导。

本周四(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单方宣布,为庆祝1月7日东正教圣诞节,命令交战中的俄军暂时停火36小时。原定结束停火时间为莫斯科时间周六晚11 点。

乌克兰基辅官员没有理会这一提议,但也没有清晰回应乌克兰军队是否会在同一时间暂时停火。

30岁人道主义支援者Vasyl Liesin:“当普京说停火时,实际恰恰相反,没有停火。他们昨天对我们进行了很多炮击。”

乌克兰巴克穆特市居民Olha:“我认为他们在欺骗我们(俄罗斯军队圣诞节停火),这对我来说很明显。我还能告诉你什么?如果有人做出承诺,就必须兑现承诺。承诺是要兑现的。我只是不明白,他们需要什么,顿巴斯?”

俄罗斯国防部周六坚称,位于1,100公里前线的俄军确实遵守了普京的停火命令,但遭到乌克兰军队袭击后,进行了反击。

俄军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报告称,乌克兰在顿涅茨克东部和扎波罗热地区发起多次袭击。

科纳申科夫:“自莫斯科时间1月6日中午12点以来,特别军事行动地区的俄罗斯军队一直在整条接触战线上保持停火。与此同时在过去的24小时,基辅政权继续炮击居民区和俄罗斯阵地。”

科纳申科夫还称,发起炮击的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所有阵地,都已被俄罗斯军队还击并压制。

周六,在历史悠久的基辅大教堂,乌克兰人聚集庆祝东正教圣诞节。去年5月,由于俄罗斯东正教支持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乌克兰东正教宣布与其断绝了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