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再轰炸乌克兰多地 G7继续制裁入侵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周六,乌克兰官方表示,俄军再度发动重大导弹袭击,至少造成5人死亡,同时,俄军还袭击了乌克兰多地的重要能源设施。当天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再度重申,七国集团(G7)将继续制裁俄罗斯的入侵行为。

这里是乌克兰的第聂伯罗市,这栋九层楼的建筑在周六(1月14日)遭到俄军轰炸,浓雾冲天,变为一片废墟。

乌克兰官方表示,至少5人死亡,已经救出15人,但还有更多民众被困在废墟之中。另外在此次的袭击中,至少有27人受伤,包括6名儿童。

乌克兰当局表示,俄军还轰炸了该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分别位于乌俄接壤的哈尔科夫东部地区,以及乌克兰和波兰接壤的利沃夫西部地区。

在哈尔科夫,整个地区被迫紧急停电,利沃夫州长表示,该地区的电力和供水,也可能随时中断。

随着乌俄战事的胶着,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小镇“索莱达尔”(Soledar)的命运仍悬而未决。在这座以盐矿闻名的小镇,居民们周六被迫撤离到临时住所。

索莱达尔”小镇撤离居民Lyudmila:“只剩废墟,只有一些地基,或许一些柱子吧,一切都被炸毁,什么都没了。”

“索莱达尔”小镇撤离居民Yelena Vinogradova:“一切都毁了,都坏了,这么大年纪了我们一无所有,我们领取养老金,如今无家可归。”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声称,已经完全控制了小镇,但乌克兰方面周六表示,军队仍在为保住小镇的控制权而战斗。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六再度重申,七国集团将团结一致,维护国际秩序,继续制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他也表示,今年5月,在广岛举行七国集团首脑峰会(G7广岛峰会),应该加深这一理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指出,对乌克兰的入侵不仅是欧洲问题,也是对国际秩序的挑战,我与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达成共识,G7广岛峰会应该表现出强烈意愿,维护以法治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领导人还确认,他们将继续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并大力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