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直升机坠毁 内政部长等18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乌克兰官员表示,一架直升机今天上午在首都基辅市郊一家托儿所附近坠毁,造成18人死亡,含机上的乌克兰内政部长等数名高官和托儿所3名孩童。目前还不清楚失事原因。

综合路透社与美联社报导,当地官员表示,坠机地点靠近基辅东北方布洛瓦利市(Brovary)一家托儿所和一栋住宅大楼。地方首长表示,事件另造成29人受伤,含15名孩童。

乌克兰全国警政首长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表示,内政部长莫纳斯提尔斯基(Denys Monastyrsky)、第一副部长叶宁(Yevhen Yenin)、内政部国务秘书卢布科维奇(Yurii Lubkovych)3人身亡。

42岁律师莫纳斯提尔斯基自2021年7月起担任乌克兰内政部长。他是总统泽伦斯基所属政党的重要成员,已婚育有两名子女。

克利孟科表示,“乌克兰内政部领导人因布洛瓦利坠机事件身亡,他们搭乘这架国家紧急救难服务(State Emergency Service)直升机”,机上9人全数罹难。

社群媒体上的相关影像显示,坠机现场有一栋建筑物起火,还可听见人们的尖叫声。

乌克兰基辅州(Kyiv Oblast)州长库列巴(Oleksiy Kuleba)在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写道:“这场悲剧发生时,托儿所内有孩童和职员。”

目前还不清楚直升机坠毁原因。俄罗斯当局未立即置评,乌克兰官员也没提到俄方对这个区域发起攻击。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纳特(Yuriy Ihnat)告诉当地电视台:“不幸地,一架国家紧急救难服务的直升机在执行任务时发生这种事。”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