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瑞典宣布 对中国入境旅客实施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从1月5日起,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对中国旅客入境防疫限制正式生效。同一天,德国瑞典也正式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入境限制。

在欧盟周三对各成员国发出建议后,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周四宣布,将对从中国入境的旅客至少进行一次“快筛”检测,呈阴性者才能入境,同时扩大对入境航班废水的监测。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我们现在正在尽快实施。这不是一件小事。”

劳特巴赫表示,“欧洲已经找到了针对中国疫情大流行的共同对策。”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已从周三开始监测航班的废水。

于此同时,德国也加强了对中国境内德国公民的保护措施。周四,在中国居住的德国人已可以开始接种德国制造的复必泰疫苗。

当天,瑞典也宣布,从本周六(7日)起,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前必须提供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但瑞典公民、永久居民和其他欧盟居民可以豁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