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瑞典宣布 對中國入境旅客實施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從1月5日起,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等國家,對中國旅客入境防疫限制正式生效。同一天,德國瑞典也正式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

在歐盟週三對各成員國發出建議後,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週四宣布,將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至少進行一次「快篩」檢測,呈陰性者才能入境,同時擴大對入境航班廢水的監測。

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我們現在正在盡快實施。這不是一件小事。」

勞特巴赫表示,「歐洲已經找到了針對中國疫情大流行的共同對策。」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已從週三開始監測航班的廢水。

於此同時,德國也加強了對中國境內德國公民的保護措施。週四,在中國居住的德國人已可以開始接種德國製造的復必泰疫苗。

當天,瑞典也宣布,從本週六(7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前必須提供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但瑞典公民、永久居民和其他歐盟居民可以豁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