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入境限制 各国措施概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出于对中国疫情的担忧,越来越多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了限制措施。下面带您来看各国措施的概览。

美国从1月5日起,对从中国出发的旅客,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过去90天内已康复的证明。

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紧随其后,出台类似规定。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我在过去几天(就限制措施)作出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世卫组织在周六提出的观点,即缺乏关于中国疫情的全面信息。”

欧洲方面,英国宣布,1月5日起从中国飞往英格兰的乘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也先后宣布类似措施。

亚洲方面,日本从(去年)12月30日起,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行强制检测,呈阳性且有症状者须隔离7天,无症状者隔离5天。

韩国则除要求提供检测阴性证明外,还规定入境后一天内须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台湾规定,整个1月份,从中国大陆直飞台湾,以及经由金门、马祖地区赴台的乘客,都须在抵达时接受唾液PCR检测。

此外,北非国家摩洛哥从1月3日起禁止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无论什么国籍,成为全球首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