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疫情简讯】日本3月放宽入境限制 威尼斯狂欢节不见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周六(2月12日)表示,如果全球约7成的人口已接种了疫苗,中共病毒疫情的急性发病期,可能在今年就会结束。现在,世界各国正在逐步取消各类限制。来看一组疫情简讯

1. 日本拟3月放宽入境限制

因越来越多的人批评,当局禁止大多数外国人入境,正在损害日本的经济和国际形象。 2月1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日本为应对“奥密克戎”变种所采取的入境限制——也就是只允许日本国民和永久外国居民入境的规定,将持续到2月底;从3月起不会再延长。

2. 挪威取消口罩等几乎所有疫情限制

尽管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仍在挪威肆虐,但看到限制措施带来比病毒更加严重的后果,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纳斯12日宣布,取消几乎所有的疫情限制措施。挪威人不再需要在拥挤的地方戴口罩,一米的社交距离规则也被取消。此外,取消自我隔离要求,取而代之的是建议受感染的成年人在家里呆上四天。

3. 意大利取消口罩令 威尼斯狂欢节回归

意大利政府上周五取消了户外口罩强制令。 12号,威尼斯狂欢节庆热闹登场。今年的威尼斯狂欢节吸引了大约8万人参加,包括3.2万名外国游客。当天,人们戴着各类面具,身穿传统服装,来到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庆祝生活回复正常后的首次不戴口罩的Party。

4. 新西兰抗议疫苗强制令 支持加拿大卡车司机

从上周二起,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一个由卡车和汽车组成的车队从全国各地驶向议会,抗议政府的疫苗强制令,并对加拿大的卡车司机反疫苗令运动表达支持。 2月13日,新西兰警方在惠灵顿议会外,用音乐试图驱散示威者,但警方的策略没有奏效。抗议者不但没有撤离,还随着音乐载歌载舞。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