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却放宽入境限制 中共意欲何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二十大邻近,中国各地封锁延续,但官方却声称,要放宽外国旅客入境限制,专家认为,此举政治意图明显。过去三年来,在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极端封控和动态清零一直是中共当局防疫的主要防疫措施。

然而,在对国内严厉管控的同时,却不断放宽外国旅客入境的限制,与其“严防境外输入”的防疫政策背道而驰。

9月16日,中共文化与旅游部出台新政策草案,对外国游客放宽更多入境限制,以落实当局关于取消“边境旅游项目审批”和“放宽边境旅游管制”的要求,虽然没有明确更多细节,但其动机再次引发关注。

有评论认为,中共想通过放宽入境来挽救经济,但其实是行不通的。

时事评论员王赫:“这个措施在这个时间发出来,明显有一个政治动机,说通过这种措施来救经济,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国内大面积的极端动态“清零”、封城措施,还在实行,中国的经济是靠这个措施救不了的。”

不仅疫情此起彼伏,重创经济,民怨四起,而且中国还首度传出猴痘确诊,官方呼吁民众,不要与外国人接触,现在放宽外国人入境这一举动,更是引发了很多民众的不满。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这种自相矛盾的作法,背后反应的,其实是政治意图。

时事评论员王赫:“通过这种措施来缓解习近平的国内外压力,现在大家都关心习向左转,都担心他会闭关锁国,特别是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华尔街那些大鳄,都公开出来说习近平下去,他们的基点是中共换一个人上来,西方就跟你重新握手言欢,否则现在双方搞脱钩,对国际资本来说他们也赚不到钱,他们还想在中国这个市场赚钱。”

香港此前是全球少数要求入境者接受强制隔离的地区之一,中共再次放宽入境限制后,特首李家超紧跟风向,也宣布缩短入境者的隔离时间。

时事评论员王赫:“在这个压力下,习要稳定国内的派系竞争,所以要释放一些信号,比如这个放宽外国人入境,这表示国内形势已经很好了吧,所以通过搞一些行动,释放出他很有信心,可以看出,他的政治意义,大于他的经济、防疫意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