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必吃的食物、茶饮与低卡零食推荐

爱美女士们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段。想要减肥而不反弹,必须把重点放在饮食和运动的控制上。

台湾营养师彭逸珊为减肥的朋友推荐减肥必吃的食物,让效果更加显着。她还介绍了几款吃不胖的零食,好让减肥的朋友解馋。

1、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除了提供饱腹感外,还能构建和修复我们的组织。可以选择豆类和低脂肉类,如不加糖的豆浆、豆腐、毛豆、鸡胸肉、鸡腿肉(去皮)和海鲜。

2、 水果和蔬菜

新鲜蔬果含有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能促进饱腹感和肠道蠕动。建议食用的蔬菜包括蘑菇、多叶蔬菜、葫芦和藻类。水果则推荐多吃低血糖指数(GI)的,例如苹果、番石榴、奇异果和樱桃番茄。

3、优质脂类

优质脂类含有必须脂肪酸,具有抗炎和饱腹作用。推荐使用橄榄油、山茶油和亚麻籽油。此外,也可以每天吃一汤匙的无味坚果。

优质脂类含有必须脂肪酸,具有抗炎和饱腹作用。(Shutterstock)

4、非精制淀粉

非精制淀粉为身体提供能量。此类食物包括红薯、糙米、五谷米和南瓜。这些食物还富含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对健康有益。

5、乳制品

乳制品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钙质。建议食用低脂肪的乳制品,例如脱脂牛奶、奶酪和不加糖的酸奶。

除了以上的必吃食物,减肥的朋友也可以饮用一些红茶、普洱茶或乌龙茶,有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调整免疫力、降血脂、减肥、疏肝健脾。

红茶

红茶含有茶多酚、茶黄素、茶红素、茶褐素、食物纤维、维生素B1等,并且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常喝红茶可去油腻、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并强壮心脏功能。红茶还有减肥消脂的作用。

普洱茶

研究发现,经过发酵的普洱茶可以产生天然的酵素,具有分解腹部脂肪,减少血液中三酸甘油脂与胆固醇的功效。

此外,普洱茶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儿茶素、矿物质等,有助于暖胃、降脂、降压。

乌龙茶

乌龙茶含有大量的皂素,可以防止吸收油脂,并快速地排出体外。另外,乌龙茶多酚可以活化血管内分解脂肪的解脂酵素,帮助中性脂肪分解成游离脂肪,可以成为热量的来源而燃烧掉。

另外,减肥的朋友总担心吃零食会变胖,台湾营养师彭逸珊推荐了一些零食帮助减肥人士解馋。

1、滋养雪耳甜品

做法:用清水浸泡雪耳至膨胀,然后放入搅拌机打碎或切成小块。加入一些红枣和枸杞调味。然后将整个混合物蒸或煮一会儿。无需加糖,这样可以确保低热量的滋补目的。

2、低热量蔬菜汤

材料:洋葱、牛西红柿(beef tomatoes,一种大西红柿)、小玉米、豆芽、黑木耳、褐菇、卷心菜、豆腐。

做法:将洋葱和牛西红柿切块,放入锅中煮沸。选择剩下的2~3种蔬菜,与上述混合物一起煮沸。最后加入豆腐。

3、奇亚籽酸奶

做法:原味低脂酸奶加入适量奇亚籽搅拌均匀,放入冰箱15分钟即可食用。

奇亚籽酸奶。(Shutterstock)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